close


模擬一個失業青年的心情而寫下





一點PM 終於醒來
緩緩的刷了牙洗了臉 打開電視  昨夜的大聯盟又重播了一遍
三合一麥片只剩一包  下次要不要改買咖啡?
這個問題我竟然在床邊想了好久好久

門旁的信箱 除了傳單繳費單以外沒人找我
晚上八點停電的通知單  是逼我到時候出去走走
說好的麻吉只剩下畢業紀念冊的不堪回首  現在只有在泡泡麵時蓋著好用
而以前的女朋友  我一個都不敢聯絡

牛頓二十三歲被蘋果打到於是發現萬有引力
我二十三歲被畢業抓到於是發現失業的無力
又不能回到十七世紀  十七歲的夢想偏偏只活在作文紙裡
老師國英數史地通通都有教  卻忘記教我生命的大考怎麼猜題

年輕的熱血燃燒殆盡後剩下什麼
大概就是夢想帶著青春一起私奔不再連絡
還回頭跟你說"祝你幸福唷~*" 
幸福個頭  有錢人的不幸在窮人眼裡都是幸福
而我的心情就跟寄出去的履歷一樣 沉到太平洋海溝的最深處

十一點PM  終於有了想睡的念頭
宅了一天 手機留下十一通沒有接的來電等我去回
一通我媽  十通是電信公司催繳手機的費用
想了一整天的咖啡還是麥片沒有決定
最後一包它還躺在包裝袋裡等我
要泡不要泡?  這個問題我大概又可以想很久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keagunsh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