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如果讓她們在那個當下,再做一次選擇,她們會選擇堅持維護這段感情嗎?」

這是我看完泰國同性戀電影「Yes or No?」後立刻浮上心頭的疑問。

以個人而言,我並不對同性戀抱持著任何偏見,我甚至認為,坦承這樣的事情,當事人需要極大的勇氣,

原因卻只是一個恆古不變的偏見,有點荒謬。生物學上而言,同性戀不正確。

但談論到愛情,我相信沒有人可以指責任何人的愛情,只要那人是百分之百的真心。

 

這部片與我一貫認知的女同性戀片很不一樣,風格很清新,雖然少了些藝術性的唯美,

但或許更貼近實際人生人們會遭遇到的情境。雖然我覺得結局處理上有點虛弱,但基本上風格掌握很好,

情節也易懂並能觸動人心。劇中兩位女主角我個人比較能理解像男生的那一位,不是因為她像男生,

而是面對感情那樣的猶疑心態,那樣的細膩,對比於她的外表相當令人動容。

 

愛一個人需要很大的勇氣,不去愛一個自己愛的人也需要很大的勇氣。

唯一能遵循的,或許,只有自己的心。

 

(PS:女同性戀電影裡幾乎可見一名個性偏男性化的女主角這樣的格局,我很好奇的是,是否有同性戀電影,是有別於這樣的格局的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keagunsh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